第四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

  • A+

2022年4月9日,第四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召开。由于疫情影响,本届论坛以线上的形式举办。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平院士、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两百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论坛。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谭忠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副院长张剑文教授主持开幕式。

辛周平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致辞,祝贺第四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顺利开幕,并高度肯定了PDE博士生论坛的重要意义。辛教授指出,未来偏微分方程方向的发展需要依靠广大优秀青年学者的拼搏和探索,鼓励青年学者要潜心研究,努力钻研,探索前沿问题,勇攀科学高峰。

第四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 第 1 张

江松院士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论坛的组织表示感谢。江院士表示,数学在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非常重视基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对数学学科的理论研究、应用交叉和中心平台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江院士希望广大青年学者既要重视国际前沿研究成果,也要关注数学和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为推动我国数学学科发展不懈努力。

第四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 第 2 张

    张平院士宣布第四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获奖名单。优秀论文奖获得者为:廖家江(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陈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为:李昊宇(大阪大学)、刘吕桥(安徽师范大学)、张倩(北京师范大学)。

第四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 第 3 张

谭忠教授代表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专家学者们对厦大偏微分团队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并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待疫情好转时来厦门大学(线下)交流指导。

在本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中,14位优秀青年博士围绕着偏微分方程方向的理论研究与前沿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来自各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线上齐聚一堂,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第四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 第 4 张

全国PDE博士生论坛旨在为偏微分方程方向的青年学者和博士生搭建交流平台,树立学术榜样,聚集优秀青年学者交流学术思想、探讨研究技巧、促进科研合作。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将继续努力,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和陈景润院士的科学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助力我国从数学大国迈向数学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