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 A+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批准设立的,是5个国家天元数学中心之一。201918日,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在厦门大学启动,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数学天元基金是为了推动我国尽早实现数学强国目标而在1990年设立的专项基金。为更好地促进区域数学学科平衡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2017年设立天元数学中心项目。该项目以构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与研究为主旨,以提升我国相关领域或专题的整体研究水平,形成优势研究方向,推动数学学科发展为目标。我国已批准设立了西南、西北、东北、东南、中部五个天元数学中心。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依托厦门大学建设,福建省、浙江省、广东省、江西省、海南省的部分高校为共建单位。东南中心将针对基础数学及交叉应用领域的若干专题,通过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凝聚研究队伍,聚焦科学问题,深化国内外多领域专家间的合作,培养青年学术骨干,推动我国东南地区数学学科发展。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学术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厦门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共建单位的不懈努力下,立足东南、面向世界,培养一流数学人才,取得一流科研成果,建成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融合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功能的一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