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召开“李代数及相关问题学术研讨会”

  • A+

2021年4月23日-4月26日,李代数及相关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的景乃桓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姜翠波教授、同济大学的苏育才教授、清华大学的张贺春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胡峻教授、南开大学的白承铭教授等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清教授主持。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在厦门大学百年华诞之际来到春暖花开的厦门,他介绍了厦门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成立的过程与发展现状,希望与会专家们能继续支持厦门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的景乃桓教授代表会议学术委员会致辞。他首先感谢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的组织安排,并感谢了数学科学学院的李代数团队,希望会议能进一步推动相关领域青年学者们的合作交流,祝愿大家在厦门度过愉快的时光。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清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苏州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12所高校的学者就李代数领域的相关问题做16场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李代数及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交流与讨论关于李代数,顶点算子代数,代数表示论,李群等相关前沿问题对促进国内李代数领域的发展,增强国内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