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科学计算与应用国际会议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召开

  • A+

527--530日,第11届科学计算与应用国际会议(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cientific Computing ApplicationsICSCA 2019)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和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来自苏黎世大学的Remi Agrall教授、浙江大学的包刚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Jean-Luc Guermond、上海交通大学的金石教授、美国布朗大学的舒其望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的王晓明教授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组织委员会主席、美国普渡大学沈捷教授主持,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谭绍滨教授代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和学院致欢迎词,对国内外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希望国内外专家能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搭建的学术平台上积极交流,碰撞出更多科学成果,并预祝此次国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围绕“双曲守恒律和相关模型的高阶保结构方法”、“相场和相关模型的高阶保能量稳定的方法”、“奇异解问题的高阶谱方法”、“散射和反散射问题的算法新进展”、“高性能科学计算”及“不确定性量化和大数据”等科学问题,组织6场大会报告和42场邀请报告。与会专家和师生为丰厚的学术讲座内容所吸引,并针对报告所聚焦的科学问题、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广泛地交流讨论。整个大会内容丰富、互动热烈、精彩纷呈。

科学计算与应用国际会议是系列会议,每两年定期在环太平洋地区举行。该会议此前已在香港(1998年和2003年)、加拿大班夫(2000年和2006年)、中国上海(2005)、韩国釜山(2008年)、中国大连(2010年)、美国拉斯维加斯(2012年)、中国西安(2014)、加拿大多伦多(2016年)等地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致力于将科学计算及应用领域的数学家、科学家和工程师们聚集起来,在一个轻松的学术氛围中进行学术研讨,以协助共同解决科学或工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