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算子理论进展

  • A+

:蒋春澜(河北师范大学)
:2021-12-16 16:30
:厦门大学海韵园实验楼105报告厅

报告人:蒋春澜(河北师范大学)

时  间:1216日下午16:30

地  点:厦门大学海韵园实验楼105报告厅

内容摘要:

本报告将从矩阵理论的Jordan标准型定理开始,引入算子代数K-理论、几何算子,并建立无穷维Hilbert空间上算子理论的Jordan定理,从而推动一系列公开问题得到了完整解决或部分解决。特别地介绍著名的哈尔莫斯第三问题的本质进展。

人简介:

蒋春澜,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省管专家,河北省燕赵学者。曾任河北师范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访问教授、美国波多黎哥大学客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长期从事算子代数可约性与强不可约性研究。在无穷维希尔伯特空间算子理论中作出了享有国际声誉的贡献,在PNASAdv. Math.J. Funct. Anal.Trans. Amer. Math. Soc.IMRN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主持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项目、国家教育部重大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十余项,正在主持国家基金委重点基金项目1项。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3年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联系人:程庆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