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穷维哈密顿系统的KAM理论的最新近展

  • A+

:袁小平教授
:2019-10-28 16:30
:实验楼105

      SpeakerProf. Xiaoping Yuan

                       Fudan University

Title:  穷维哈密顿系统的KAM理论的最新近展

       Time:28 Oct 2019, 16:30

 

Location实验楼105

Abstract: 上世纪90年代初KuksinWayne等人将KAM理论被引入空间1维的偏微分方程(PDEs)的稳定性研究,证明有很多不变环面,其上承载拟周期解;后来Bourgain将调和分析、复分析和代数几何等作为工具引入KAM理论的研究中,证明任意维数的非线性薛定谔方程、波方程等存在不变环面。在前面这些被研究的方程中,PDEs的非线性项定义的向量场是有界的。在这个演讲中我将介绍KAM理论在研究 具有无界扰动的向量场的PDEs的不变环面存在性的一些进展。

Speaker  Introduction:袁小平,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5年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从事KAM理论与无穷维哈密顿动力系统的研究。在无穷维哈密顿系统的KAM环面的存在性及其长时间稳定性以及微分算子的谱理论等领域做出了系列深刻的成果,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和暑期班作报告或讲学。

 

 

        联系人:朱玉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