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学军教授做Colloquium第五十四期讲座

  • A+

20221020日下午,应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与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许学军教授线上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Eigensolvers with Domain Decomposition》的Colloquium讲座。本次讲座由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数学系主任陈黄鑫主持。

本次报告中,许学军教授详细介绍了求解2m(m=1,2)椭圆特征值问题两水平Jacobi-Davidson块预处理方法,提出了一类新型有效的重叠型区域分解方法,并证明了算法的最优收敛性,该方法可扩展性强且可高效计算多个特征值。进而介绍拓展到基于非协调有限元离散情形求解椭圆特征值问题的重叠型区域分解方法,并对设计重叠型区域分解方法求解Maxwell特征值问题做了深入剖析。报告结束后,许学军教授与听众就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

许学军教授做Colloquium第五十四期讲座

       专家简介:许学军,计算数学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现任上海市数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副理事长,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2001年获德国洪堡基金,曾获得过中科院优秀博士后称号和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以及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十大重大科研进展奖(2007)和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突出科研成果奖(2008)。研究方向为有限元方法,大规模问题的智能计算,机器学习。研究成果发表在 'Math. Comput.' 'SIAM J. Numer. Anal.' 'Numer. Math.'等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