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数学系举办线上联合学术报告会

  • A+

为增进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数学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我院与马来西亚分校数学系于7月23日举办了线上联合报告会。此次会议由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夏超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我院副院长朱玉峻教授回顾了2016年至今双方的学术互访,并期待双方未来能有更加频繁与紧密的沟通与合作。分校数学系系主任Peter Zeiner副教授则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在诸多方面存在差异,我们应促进双方研究团队了解对方的研究兴趣与进展,开拓学术交流合作途径,从而推动本部数学学科与分校数学学科的交流合作。

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数学系举办线上联合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共设置了8个报告,涉及计算数学、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等多个领域。我院毛志平教授、黄文教授、余铌娜副教授、李思泰副教授、马家骏副教授、马来西亚分校Mounir Nisse副教授、Georgios Fotopolous助理教授、Sabah Lftikhar助理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分校数学学科的联系和交流,为双方今后进一步的合作和更加紧密的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