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希教授做Colloquium第五十二期讲座

  • A+

719日下午,应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与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希教授线上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HN-positivity and vanishing theorem》的Colloquium讲座。本次讲座由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夏超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中,张希教授介绍了全纯向量丛的HN正性,RC正性以及平均曲率正性。特别地,他详细比较了这些正性的联系与区别。报告中,他介绍了在HN正性与平均曲率正性的等价性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在全纯向量丛的消没定理上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张希教授与听众就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希教授做Colloquium第五十二期讲座

专家简介:张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主要从事整体微分几何、几何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在复几何中典则度量及相关非线性椭圆偏微分方程等方面取得多项研究成果,相关工作发表在JEMS, Adv.Math., TAMS, CMP, JFA, Math.Ann.等国际重要数学杂志上,近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类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