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顺利举办“生物统计暑期线上短课程”

  • A+

202274日至715日,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邀请清华大学侯琳副教授线上讲授“生物统计暑期线上短课程”。本次课程共20课时,招收了来自国内外100余所高校的学员269名。

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概率与统计系主任周达出席线上短课程开幕式。他首先对此次短课程的授课教师与学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此次短课程的主要内容与意义,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短课程,在学习基础概念的同时接触到更多前沿研究知识,并邀请老师与学员们疫情后来厦门大学交流,最后预祝此次短课程圆满成功。开幕式由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概率与统计系副主任胡杰副教授主持。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顺利举办“生物统计暑期线上短课程”

生物统计学是一门应用数理统计的原理和方法,分析和解释生物界数据资料和种种现象,以求把握其本质和规律性的学科。近些年来,随着基因分型技术和新一代测序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大规模高精度的生物组学数据不断涌现,统计学方法已经成为研究多基因复杂疾病易感性,复杂疾病的发生机制和疾病防治与药物开发的主要技术手段,同时大规模高通量生物数据的涌现也对传统的数据分析与统计推断方法提出了挑战。本课程主要基于生物统计学中经典以及前沿的科学问题,将数据分析方法与新型实验数据有机结合,达到对统计学和生物学相关领域融会贯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