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春教授做Colloquium第三十八期讲座

  • A+

1028日,应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与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杨大春教授通过腾讯会议APP做了题为《Real-Variable Theory of Function Spaces Associated with Ball Banach Function Spaces》的Colloquium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伍火熊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中,杨大春教授从球拟Banach函数空间的引入动机开始讲起,介绍了球拟Banach函数空间与已有的拟Banach函数空间之间的关系和区别,并给出了球拟Banach函数空间的几个典型的例子。之后杨大春教授介绍了他们在球Banach函数空间背景下的Hardy空间、弱Hardy空间和奇异积分交换子的紧性的研究成果,并着重介绍了他们对Brezis--Van Schaftingen—Yung公式在球Banach函数空间的推广,及其在Gagliardo--Nirenberg 不等式的一般形式的研究中的应用。

杨大春,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数理学部委员、教育部和科技部基础数学调和分析及其应用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负责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杨大春教授主要从事调和分析特别是函数空间实变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工作, 在欧氏空间和一般度量测度空间等底空间上的各种函数空间实变理论获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已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曾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与国内外专家合作在Adv. Math.Appl. Comput. Harmon. Anal.J. Math. Pure Appl.J. Funct. Anal.Trans. Amer. Math. Soc.等国际著名数学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及Springer-Verlag出版社合作出版专著5本;担任J. Fourier Anal. Appl.Math. Nachr.Sci. China Math.Acta Math. Sin.等重要数学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