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weight and non-weight representations of the Virasoro algebra线上短课程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办

  • A+

2021年9月20日至10月18日,Simple weight and non-weight representations of the Virasoro algebra短课程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线上举办,邀请加拿大Wilfrid Laurier大学赵开明教授开设1门课程,共15课时,招收校内外学员共83名。

开幕式由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清教授主持。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数学科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出席短课程线上开幕式,并代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和学院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本次短课程的基本情况,向授课教师与助教表示感谢,对学员们表示欢迎。并邀请老师与学员们疫情后来厦门大学交流。最后预祝此次短课程圆满成功。

本次短课程课程内容丰富,赵开明老师介绍了Virasoro代数的各种单的权和非权表示,包括Virasoro代数上单的限制模的分类。讨论了关于Virasoro代数及其相关代数的各种单权和非权表示构造和分类问题。同时提出了该研究方向的一些公开问题,为年轻学者进一步研究Virasoro代数及其应用提供支持。本次短课程还设有答疑课程,由徐诚慷老师为学员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