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办“前沿优化与应用暑期交流合作研讨会”

  • A+

2021年8月5日-6日,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了前沿优化与应用暑期交流合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前沿优化与应用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着重于促进东南地区青年学者与资深专家的交流合作。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和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东南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借此交流就碰撞出更多精彩的学术成果。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戴彧虹研究员致开幕辞。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戴彧虹研究员向各位参会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强调了优化领域在如今国内国际工业界的需求,希望优化方向借着东南中心的支持,进一步促进东南地区青年学者的快速成长,同时也感谢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对优化领域的支持,

随后,研讨会进入了为期2天的学术报告环节。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韩德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范金燕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四川师范大学何诣然教授做了4场特邀报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陈艳男副教授、厦门大学黄文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胡胜龙教授、深圳大学胡耀华副教授、井冈山大学肖祎副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曾锦山教授分别介绍了近期的工作。会议围绕着前沿优化算法及应用展开,包括了绝对值方程组的新方法、基于概率模型的Levenberg-Marquart方法、扰动分析的方法、及非单调变分不等式的投影法、流形优化方法、张量逼近算法、混合稀疏优化、主动学习、非凸的增广拉格朗日方法、及张量块结构分解的方法。资深专家与青年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会的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以及东南地区优秀青年学者参会,通过一系列学术报告介绍了专家及青年学者的研究兴趣及方向,同时通过较长时间的线上讨论环节促进专家对青年学者的了解,从而促进东南地区优化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办“前沿优化与应用暑期交流合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