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办代数几何系列学术活动

  • A+

74-15日,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办代数几何系列学术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代数簇的双有理几何暑期学校代数几何科目数学词条编写及学术研讨会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厦大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致辞,首先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的功能作用及建设发展,希望各位能在国家天元中心搭建的平台上碰撞出更多的学术成果,并预祝此次暑期学校圆满落幕。开幕式由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刘文飞教授主持。

74-715日,举办“代数簇的双有理几何暑期学校”,邀请了复旦大学的江辰教授为主讲教师,美国Utah大学的焦骏鹏为助教。

在短课程开展期间,还邀请了天津大学的孙笑涛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A finite dimensional proof of the Verlinde formula”的学术报告。

 79-712日,举办代数几何科目数学词条编写及学术研讨会。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杜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高云教授、同济大学的李光灵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磊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丰富,取得了预期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