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2021年离散数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 A+

74-17日,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办 “2021年离散数学研究生暑期学校 本次暑期学校从全国各高校招收学员60名,分别在组合数学、图论和组合优化三个领域各开设了一门短课程,安排了三场讲座。暑期学校由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和福建省运筹学会协办。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出席暑期学校开幕式并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天元基金暑期学校的来龙去脉,本次暑期学校安排情况,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扩充自己知识面。开幕式由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金贤安教授主持。开幕式后,范更华教授还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图论中的若干问题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此次暑期学校分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陈旭瑾研究员开设了短课程“组合优化算法”、同济大学李雨生教授开设了短课程“Graph Ramsey theory and probabilistic method”和天津大学侯庆虎教授开设了短课程“符号求和”。课程内容既包括基础知识,又含有前沿研究。另外,暑期学校还安排了助教,为学员们提供答疑,对学员进行考核等。

    暑期学校期间,中心先后邀请了福州大学常安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为全体学员们做了题为“Extremal spectral problems of hypergraphs via tensor spectral theory”和“Some coloring for plane graphs”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