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成功举办计算数学前沿科学论坛

  • A+

2021年5月27日至5月31日,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成功举办计算数学前沿科学论坛,本论坛是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陈志明院士以及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学术领导小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共18名知名专家参加论坛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邱建贤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向在厦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之际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赵桂萍处长在致辞中指出,计算数学是数学学科非常重要的分支,在当下这个时代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本次论坛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科前沿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同时也为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献礼。论坛组委会主席布朗大学舒其望教授、普渡大学沈捷教授也分别在线上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与会专家围绕计算数学研究前沿及热点奉献了18场精彩报告,厦门大学4位青年教师在会上汇报了各自研究工作。全国各地的同行和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生近300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涵盖了科学与工程计算领域重要的研究方向和相关交叉学科问题。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与会专家提供了讨论相关问题的平台,加强了计算数学各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

论坛学术报告摘要下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