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办“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青年研讨会”

  • A+

2022年12月24日—25日由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主办的“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青年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来自巴黎第十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厦门大学、汕头大学、西湖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朱玉峻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代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和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致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厦门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学者能借此交流的机会碰撞出更多的优秀成果,并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待疫情好转时来厦门大学交流指导。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十三位青年专家学者就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领域的热点问题做了十三场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部分双曲和非一致双曲动力系统的拓扑复杂性、熵的理论及遍历理论,齐性动力系统以及在数论中的应用等方向的前沿热点课题。

本次研讨会旨在交流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应用,并推动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举办“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青年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