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复变与复几何短课程招生简章

  • A+

:饶胜(武汉大学)、吴瑞聪(华东师范大学)
:2022-07-13 ——2022-07-17
:腾讯会议

1.短课程相关内容


7月13

7月14

7月15

7月16

7月17

上午

第一节08:30-09:15

第二节09:25-10:10

第三节10:20-11:05

复几何中的对称空间

(吴瑞聪)

形变理论(饶胜)

形变理论

(饶胜)

形变理论

(饶胜)

形变理论

(饶胜)

下午

第一节14:30-15:15

第二节15:25-16:10

第三节16:20-17:05

复几何中的对称空间

(吴瑞聪)

复几何中的对称空间

(吴瑞聪)

复几何中的对称空间

(吴瑞聪)

复几何中的对称空间

(吴瑞聪)

形变理论

(饶胜)


1)形变理论

本课程主要讲授复结构形变的解析理论,重点讲授Kodaira-Spencer的形变障碍和Kuranishi簇,Bogomolov-Tian-Todorov的形变无障碍性,Kodaira-Spencer的凯勒结构局部稳定性,Hodge数的亏格形变不变性,萧荫堂的亏格形变不变性,投影流形的形变极限。

授课人:饶胜(武汉大学)

饶胜,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获批国家级人才项目,研究方向为多复变与复几何。饶胜与其合作者在复几何领域的多个研究方向(特别是形变理论)得到重要的原创性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Invent. Math., J. Math. Pures Appl., J. Algebraic Geom., Compositio Math., Math. Z.等杂志。


2复几何中的对称空间

本课程主要介绍Hermitie对称空间,特别是有界对称域的背景知识及一些相关科研课题。内容包括(1)对称性,李群,李代数;(2)黎曼齐性空间,黎曼对称空间,对称空间分类问题;(3)复流形,Hermite度量,复联络,Kähler度量;(4)Hermite 对称空间,有界对称域,Bergman度量,广义对称域;(5)全纯等距嵌入,全纯逆紧映射的延拓问题及刚性问题。

授课人:吴瑞聪(华东师范大学)

吴瑞聪,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紫江优秀青年学者,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2009年数学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后于 Temple University 工作,2014年任职于华东师范大学至今。研究兴趣围绕Hermite 对称空间,旗域间的全纯等距映射,逆紧映射问题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 J. Reine Angew. Math., Math. Ann.,Math. Z.,J. Geom. Anal.等杂志。


2.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年7月13日—7月17日

地点: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ID:584-7356-4883

会议密码:2567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XFVtFNviyXMQ


 

3.招生对象

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招生人数:50人

 

4.报名与录取

1)报名要求:申请人需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网络报名;

2)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9日;

3)录取结果将于2022年6月22日前通过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

多复变与复几何短课程招生简章

 

5.联系人

叶老师,0592-2580036,tymath2@xmu.edu.cn

 

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

                          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